2017-02-25
《日本遊學心得》我的第一選擇:福岡 



我的第一選擇-福岡

福岡是我出國遊學做的最棒的選擇。一定會有人有所疑問,其實遊學前我未曾去過日本,當初只是很單純思考兩點,生活費較低、讀書為第一目的。雖然不及東京、大阪的繁華,但是福岡卻是世界前十大排名適合居住的地方,當然當地帥哥美女更遠勝於其他都府。


留日個人照
日本留學心得 留日個人照



麻生:科系選擇多、交通方便

麻生是專門學校,並非只收日語學習的學生。學校科系相當多,例如:觀光、動漫、公務、設計、製菓、福祉等等。對於畢業之後無論是想升學或就業,學校都有相當好的資源。學校離市區、宿舍、機場都只要15分鐘內就可以抵達。如果遇到想家的時候,福岡又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日本大城市。何不列入考慮呢?


福岡市民防災中心全體照
留日心得 福岡市民防災中心全體照


入學式
日本留遊學 入學式



對學生貼心照顧、生活好放心

麻生學校對於日本語科的學生相當照顧,有專門辦事處的外籍職員來服務學生,只要有困難都會全力協助。就像剛入學時,職員們親自領著學生到銀行、市役所辦理需要證件,完全都不用擔心。


課堂上台發表
留日心得 課堂上台發表


茶道教室之茶道學習
日本留學心得 茶道教室之茶道學習


博多市區街頭-博多祇園祭
日本留學心得 博多祇園祭


博多祇園祭​​​​​​​,小孩也一同參與
日本留遊學 博多祇園祭​​​​​​​,小孩也一同參與


學校也有附屬的學生食堂,最貴也只要400元日幣。如果覺得膩,午餐時間校園內也有集中的便當攤販可以購買。如果覺得不習慣日本食物怎辦?學校宿舍有提供寬敞的廚房可以使用,自己做便當也是很好的選擇。但是目前都覺得日本食物真好吃。


學生食堂
日本留遊學  學生食堂


啤酒工廠
日本留學心得 啤酒工廠


啤酒大呼過癮
留日心得 啤酒大呼過癮



輕鬆活潑的課程設計

麻生學校跟專門語言學校比起來上課表較活潑及輕鬆,老師主要輔導學生方向也是取得測驗資格,但也增加會很多方面的學習,例如:作文、日本文化與體驗。班級人數約15人上下,大部分已台灣同學居多。幸運的我們班級同學有來自法國、泰國、越南、韓國、菲律賓及中國。相處起來非常融洽,也常常一起出遊。但是麻生學校大多是日本人就讀,相較校規就比較嚴格。例如:禁止染髮。


國際交流合影
留日心得  國際交流合影


演講比賽
日本留學心得 演講比賽


陽光下的眾人,燦爛的笑容
日本留遊學 陽光下的眾人,燦爛的笑容



若你問我推薦福岡及麻生嗎?答案是肯定的

首先,福岡是個非常棒的地方,相較於東京大阪物美價廉,生活型態也比較偏向台灣,不會太過擁擠,大家的步調也非常適中。只要有一台腳踏車,熱鬧的地方都可以輕易抵達。

享受夜晚的都市
日本留學心得 享受夜晚的都市


再者,麻生學校師資也非常好,對於新生都會舉定world cafe,是讓外籍學生跟日本學生交流的活動。比起其他的專門語言學校,資源多了一些。宿舍方面也有提供很多種選擇,經濟實惠的兩到三人宿舍或者一人一間的套房式都有。


夏季浴衣與祭典
留日心得 夏季浴衣與祭典


可以依個人喜好決定,畢竟在日本租房子是一件相當麻煩及花費金錢的事情。

說了這麼多,有沒有對於福岡心動了呢?趕快加入我們吧!






您可能有興趣>>

體驗日本打工度假課程

日檢專班熱烈招生中

了解日本留遊學

2017日本熱門遊學課程